English

如何免除“牛顿环”烦恼

2000-11-09 来源:生活时报 傅江 我有话说

科技的不断进步带动产品向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胶片扫描作为全新的扫描方式得以迅速普及,尤其是在对图像清晰度有着更高要求的专业出版印刷领域。当用户感慨科技创新进步的时候,胶片扫描却遇到了新的难题,这便是让人们困扰不已的牛顿环现象,就是通常会在扫描后的图像上看到的一圈圈明暗相间的光环。

用一个半凸透镜置于玻璃表面,然后用白色光源照射,便可观察到一系列明暗相间的光环,这便是牛顿环。牛顿环作为物理学上极有名的光学现象,是由光源的干涉情况造成。

使用传统光源透过玻璃照射胶片扫描,虽然不会百分百产生牛顿环,但与正片扫描比较而言,胶片扫描更容易产生牛顿环现象。用软件来修补图像上的牛顿环,实际上相当费力,而且无法达到完美效果。

MICROTEK双光源、双平台技术已有效地解决了上述问题。MICORTEK双光源系统设计独特,反射光源采用两个冷阴极灯管,透射光源采用一个冷阴极灯管,通过五个反射镜和一个透射镜将反射光路与透射光路有机地结合起来。双平台技术是指两个单独的扫描平台,在传统扫描平台下方另设置一个抽屉式的可移动托盘用于放置透射原稿。

利用E.D.I.T技术扫描透明胶片时无需透过任何玻璃,避免透过玻璃所造成的牛顿环的同时,也避免了玻璃本身的肮脏、灰尘,减少了事后修补影像的麻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